創社歷程

台北永東扶輪社創社歷程


緣起

1997.10.31
於金福樓餐廳召開輔導新社籌備會,通過輔導成立台北永東扶輪社,決議李木鐸擔任創社社長,並成立輔導委員會,由永和社創社社長林友信擔任總監特別代表、曾義尚前社長擔任輔導主委。

1998.02.24
台北永東臨時社成立,RI 批准日:1998.04.01,授證紀念日:1998.04.12

創社感言

台北永東扶輪社是永和社二十一屆社長陳保錠 (Super) 摧生輔導,由全體社友出錢出力於 1998 年 2 月 24 日成立,創社社友 38 名,其中 7 名 (Delica , Peter , Eden , Scott , Stone , Glass , Leader) 是由永和社轉入,至今已第四屆,一路走來有苦有樂。

扶輪四大考驗 - 遇事反省,然後言或行。
一、是否真實。
二、是否公平。
三、能否促進信譽友誼。
四、能否堅兼顧彼此利益。
以及保羅哈畢斯所指示的扶輪社友的生活秉持 ”真誠、寬容、無私、簡樸" 的精神,這兩項是一直吸引我能為扶輪社友的主要因素,也是我時刻向本社社友提及的話,一個團體、一群社會的人如果都能如此,那該是多麼?好而詳和呢?

本社創立時成立了 "台北永東扶輪社獎助基金" 目的在獎勵社會特殊貢獻人士以及幫助貧困急難清寒學子,目前基金逾三百萬元;另於第二屆卓炳樂 (Peter) 社長時與日本東京江戶川中央扶輪社締結姐妹社且與永和社共同轉導成立 "永和社區服務團",並於第三屆方怡然 (Eden) 社長接待暑期來華研習中文及中華文化的日本學生,並於第四屆參加 "YEP" 的接待活動,真正跨入國際扶輪的服務行列。

自創社以來 "C.P" 之聲不絕於耳,幾乎代替了 "Leader" 的稱呼,我想 "C.P" 是一種付出、榮耀、尊敬、責任、無私與永遠的綜合體,本社成立以來,全體社友及夫人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情誼,充滿歡樂與關懷,成長與喜悅,這是我最感欣慰的,但也有部份創社社友因故離社以及 90 年元月 5 日林信雄 (Iron) 社友的身故,讓我感到哀傷與懷念,最可貴的是 Iron 社友治喪期間本社社友輪流守夜 ,很多離社社友又回來追思,充分表現出扶輪社友的關懷 (Shoe Your Rotary Cars),Iron 夫人李明娟女士於 Iron 百日當天捐獻 100 萬元給本社充當和東區扶輪社獎助基金之捐款,遺愛世人,並令其二公子林鼎棟加入本社,繼承父志為扶輪奉獻。

身為扶輪社的 C.P 真是不容易,對社友 "要有誇獎不能給責難","要有鼓勵不能給壓力","要親切與熱誠不能有高傲與冷漠","要包容與謙讓不能有批評與指責","要維護社內傳承與公義性",要隨時配合社長、社友的徵召,要時時吸收扶輪知識,充當扶輪導師。

C.P 的責任那麼重、要關懷的事那麼多,有人說 C.P 是一輩子的,果真如此嗎?是 C.P 自已過渡膨脹了?還是本來就需如此付出?但不論如何,我以身為台北永東扶輪社的 C.P 為榮,但也希望有一天社友能以 "Leader" 稱呼我,而不再叫我 "C.P",真正回歸扶輪的原點。